前幾年網路上流傳著一張名為《台灣人眼中的世界》的地圖,當中俄羅斯在台灣人眼中只是「VITAS很威」跟「波斯貓生產地」,日本則「到處都是A 片」,徹底點出台灣人國際觀的不足;近來又有網友製作了一張《台灣媒體眼中的世界》,諷刺台灣媒體關注的國際情勢不多,墨西哥更是被指「墨西哥卷出新口味 才有新聞」。
▼《台灣人眼中的世界》。(取自網路)


在這張地圖中,幾乎全是灰白配色,只有替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以及美國上色,暗指媒體只關注這幾個國家。而在其他國家的註解上, 則極盡諷刺之能事,除了墨西哥外,法國「有時尚秀才有版面」、非洲「只有貧窮沒有新聞」,菲律賓和澳洲則分別只有人力和袋鼠,至於巴西甚至只是個「嘉年華 會開始時集體跳森巴,再拿來墊氣象新聞結尾」的國家!
▼《台灣媒體眼中的世界》。(取自「今日我最噗」)
 



--
由 Blogger 於 12/29/2011 04:47: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