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們常說:「世事難料」,但是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訪問學者大衛•羅特科普夫(David J. Rothkopf)仍在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發表文章大膽預測2012年可能會發生的國際大事,包括:

一、敘利亞阿薩德王朝崩潰:

敘利亞領導人巴薩爾•阿薩德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考慮到敘國反對派的適應力、來自於鄰國日益增強的壓力、以及巴薩爾政府本身的失誤,所以即使獲得黎巴嫩真主黨的支持,也不足以阻止巴薩爾像穆巴拉克那樣黯然下台。

二、查維茲和卡斯楚時代終結:

由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罹患淋巴癌,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年事已高,因此這兩人將是和世界告別的最可能人選。即使他們不與世長辭,但是他們奉行的政策也會式微,因為這些政策和時代早已格格不入,也產生不了多大效果。

三、美日躲過全球經濟衰退潮:

由於歐債問題,使得歐洲國家不得不實行財政緊縮措施,使得經濟將陷入衰退,而衰退只會因新興國家正出現的全面經濟下滑,而日益嚴重,結果可能演變為全球範圍的更大蕭條。

但可能也有例外,美國將成為一個贏家,因為這場近年來最令人困惑、沮喪的資金抽離過程中,追求更好回報的人們都把美國當作避險目的地、日本也是如此。這兩個國家的表現也不會太好,但在全球都很糟糕的情況下,這兩個國家可能不太糟糕。

四、歐元區強化:

由於紓困計畫可能受阻,所以歐元區正致力於建立新的、更有力的財政和貨幣制度,這個過程將相當漫長,而且充滿挫敗感,但這一進程在 2012年會有更大的吸引力。這個制度建設的過程將會走走停停,而像「末日將近」這樣的報紙大標題仍舊會出現,但是如果歐元區能夠走過它的12年之癢,未來一年的座右銘可能是「不曾毀滅我們的東西將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歐債危機延燒,歐元區九國信評遭降級。﹝圖/CCTV-4畫面翻拍﹞


五、非洲極端主義蔓延:

2011年,美國的無人機和部隊低調重返非洲,因為美國和西方的安全人士擔心像奈吉利亞這樣擁有豐富資源的國家,將被伊斯蘭極端分子所佔據。該地區的蓋達恐怖組織和類似極端組織將獲得更多的關注,到年底這裡將被視為最受關注的安全威脅。

六、普廷艱難重返權力寶座:

隨著俄羅斯反對派力量不斷壯大,事實可能最終證明,普廷不過是在蹩腳地模仿他的史達林主義榜樣而已,他很可能會重返權力寶座,但緊張情勢,甚至鎮壓反對勢力預料少不了。

↓2011聯合國位於非洲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的辦公大樓,遭恐怖分子以汽車炸彈方式攻擊,導致13名工作人員不幸喪生。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2012年世界可能發生的國際大事


--
由 Mr.Jay 於 1/21/2012 03:35: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