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進電影院,人手一包、不可或缺的零食「爆米花」,究竟是從何演變而來的呢?如今,美國及祕魯考古團隊將有可能揭開這個神祕的面紗。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的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與秘魯的考古團隊,日前在秘魯北部沿海地區秘魯帕雷多內斯(Paredones)和修阿卡彼達(Huaca Prieta),發現距今3000年至6700年前的爆米花化石,令考古學家感到非常興奮。

史密森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館長多洛雷斯(Dolores Piperno)表示,根據考古研究,9000年前在墨西哥出現類似於玉蜀黍的一種雜草的蜀黍(Teosinte),之後在南美洲演變成不同品種,而當時的人們以爆米花及玉米製成的麵粉為主食。

然而同一時期其他地區沒有類似的考古證據,其中演變的過程也無法得知。因此目前這項發現對考古學家來說十分重要,可能可以解釋蜀黍是如何演變成目前我們所熟知的玉米, 

▼考古學家發現古老的玉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原文網址: 史上最古老! 秘魯發現「千年爆米花」


--
由 Mr.Jay 於 1/21/2012 05:41: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