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肥皂」富含鐵鹽 清潔海面漏油後可快速回收

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使附近2500平方公里海面覆滿油污,上千魚、鳥類死亡。但這樣的生態悲劇往後將不再發生,英國已發明出一塊神奇的「磁力肥皂」,它可以在分解油污之後,再經由磁鐵迅速回收。
▼「磁力肥皂」洗出來的肥皂水具有磁性,所以會靠近左下方的磁鐵。(圖/取自BBC)

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研究團隊將鐵離子結合至肥皂分子中,使這塊「磁力肥皂」除了具備一般肥皂的清潔特性外,同時還能像鐵製品般受磁鐵所吸引。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清潔海面油污所使用的活性劑不僅效果不彰,且亦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有了「磁力肥皂」後,這些疑慮都將一次解決。
▼「磁力肥皂」在分解海面上的油污後,可迅速經由磁鐵回收去除。(圖/取自www.gizmag.com)

研究主持人易斯托(Julian Eastoe)教授指出,「磁力肥皂」的導電性、熔點與水溶性還可隨著磁場改變,應用上還有許多潛力;未來從商業用途來看,這些神奇的肥皂水將會徹底改變工業清洗產品。


原文網址: 「磁力肥皂」富含鐵鹽 清潔海面漏油後可快速回收


--
由 Mr.Jay 於 1/26/2012 11:59: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