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別人有困難時,相信有很多人都會願意伸出手來幫助,但要是為了救人,得以嘴巴為陌生人吸痰你能夠接受嗎?日前在中國大陸的一列火車上,就有一名火車服務人員李超,替一名僅一歲,氣管遭到痰給堵住的女嬰將痰吸出,因而被稱為「最美服務員」。僅管救了女童一命,他仍謙虛表示,這只是件相當普通,隨手能做的事。
▼最美服務員李超。(圖/翻攝自「幸福廣州」微博)


雖然被稱為「最美服務員」,但事實上李超確是個不折不扣的男生,不過他的心地之美,相信沒人會對於「最美服務員」這個讚譽有所疑問。而這起救人事件,是在23日上午,新浪微博的一位「幸福廣州」網友,發表了一篇名為《就是他!用嘴吸痰救嬰兒一命!》的微博,事情才開始廣為人知。
這起「吸痰救人事件」,是發生在22日下午,有一名住在濟南的王姓女子要帶著一歲的女兒搭火車去找在廣州工作的先生。但突然間,王女發現女兒的臉色發紫、嘴巴微微張開喘氣、雙手緊握、眼睛雖然閉著但卻流出眼淚,不過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讓王女非常緊張。
後來王女找上火車服務人員,並利用廣播系統在車上尋求醫護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了三位醫生,醫生們在檢查過女童後,一致認為她是因為感冒,使得痰增多進而將氣管堵住,如果不快將痰吸出會有生命危險;但此時車上並沒有醫療器材,離下一個停靠站又還有20分鐘。
這時候先是有位火車女服務員王曉霞表示,自己願意用嘴巴幫女童把痰吸出來;但在她說完話後,李超的速度更快,馬上彎下身把自己的嘴巴對上女童的嘴,在他吸到第四下時,女童就發出了哭聲,而此時車廂裡也響起熱烈的掌聲。
事後李超說,因為自己有學過急救,所以可以快速的幫女童把痰吸出來;他也不願居功,僅表示這件事情很普通,只是隨手之勞,而且遇到他人有危難時,誰都會這樣做。


原文網址: 大陸火車「最美服務員」為救命 以嘴巴幫女童吸痰 


--
由 Mr.Jay 於 2/26/2012 12:07: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