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腐蝕易壞,蘭嶼居民拔車牌省稅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您知道嗎?蘭嶼鄉民多年來購買汽機車時,多數都是先掛牌,等車運到蘭嶼再辦理註銷牌照;主要是因為島上車子受海鹽腐蝕壽命不長,為了省牌照稅而拔牌,只是,無牌汽機車也成了安全隱憂。近日,台東監理站進行取締,沒想到各村莊還團結起來,急忙廣播無牌車要小心。
走到蘭嶼街上晃一圈,會發現許多無牌車,而這就是蘭嶼居民特有的默契。據悉,在蘭嶼島上沒掛牌登記的汽車超過百輛,機車則有四百多輛,大家的理由都是車子被海鹽腐蝕容易壞;甚至有的部落還出現寫上名字、電話的「自用車牌」,成為在地奇觀。
在地的蘭嶼員警體會民情,彼此心照不宣,不過這情況越來越嚴重,蘭嶼的無牌車高達8成。為了安全問題,台東監理站25日特地到蘭嶼「擴大路檢」,沒想到在地部落還用廣播宣傳警告,要無牌車不要經過取締的路段。
大家團結起來規避取締,讓稽查的成果不到10輛。監理站人員表示,雖然稽查成果不太好,而且還會被罵,但他們還會再來,因為民眾的安全不得不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蘭嶼無牌車趴趴走,居民「團結」起來取締難。(圖/東森新聞)


--
由 Mr.Jay 於 2/27/2012 02:22: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