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瑞斯原來面貌(左)、重創後(中)以及最新變臉後的樣子。(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37歲男子在1997因槍擊頭部遭受重重創。但在醫生努力下, 如今已獲得全新的一張臉、包括牙齒、舌頭和下顎。醫生說,這是歷來最全面的臉部移植手術。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27日宣布,男子諾瑞斯(Richard Lee Norris),上周接受了長達36個小的手術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臉部開始有感覺,並開始刷牙和刮鬍子,也已經恢復在槍擊意外後失去的嗅覺。
主刀的大夫羅德里格茲(Eduardo Rodriguez)指出,這項長達36個小時的手術是迄今最全面的。因為包括牙齒、舌頭、上下顎、以及從頭皮到頸子底部,所有臉部組織的移植;由於涵蓋這麼多臉部組織,刀口在較後面,較不明顯。
羅德里格茲說,諾瑞斯15年來一直過著隱士的生活,這項移植將讓他重獲新生;當年意外受傷毀了一切,諾瑞斯的朋友和同事都結婚了,有了小孩、有了家,他希望彌補這一切。
羅德里格茲表示,看諾瑞斯感覺像是一種超現實經驗,很難不看他。人們以前看他,是因為他戴著面具,人們想看他的畸形;現在,人們看他卻為另一個理由,真是奇妙。
這項手術是7年前醫師開始進行臉部移植以來,全球第23例。世界首宗全臉移植於2005年在法國完成,病患為1名遭愛犬咬傷的婦女。


原文網址: 全「面」啟動 接受最大規模變臉手術 男子重獲新生 


--
由 Mr.Jay 於 3/28/2012 08:48: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