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英國一名25歲的年輕媽媽泰特(Kay Tate)來說,用力擁抱兒子都是一種奢求;因為她患有遺傳性疾病「脆骨病」(brittle bones disease),只要身體承受一定程度力量就可能骨折,甚至連打個噴嚏都會讓自己的肋骨斷掉。
▼罹患「脆骨病」的泰特(右),一打噴嚏骨頭就快散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脆骨病」醫學名稱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Osteogenesis Imperfecta),由於基因缺陷導致第一型膠原纖維病變,使得骨頭忍受衝擊的能力降低;此類病症發生機率低於萬分之一,患者常被稱作「玻璃娃娃」。
來自新堡(Newcastle)的泰特說,她出生時就已全身多處骨折,迄今25年裡,全身骨頭總共斷過205次。泰特在19歲時生下兒子路易斯(Lewis),現在他已經6歲了,身高幾乎跟媽媽一樣高。泰特說,路易斯活潑好動,「但他在我身邊時都知道要小心翼翼。」


原文網址: 英國「脆骨病」少媽打噴嚏就骨折 25歲斷骨205次


--
由 Mr.Jay 於 3/28/2012 10:22: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