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開始要安排2012年的旅遊行程,馬來西亞觀光局特別精選出「2012馬來西亞必去的四大景點」。從徜徉自然生態樂園的沙巴山打根;砂勞越的姆魯國家公園洞穴內前,看見美國總統林肯的側面剪影,雪蘭莪州的Homestay,帶你在點點螢河中體驗馬來西亞最真實的人文風光。

▲遊客可以在紅毛猩猩的生態保育區,近距離與這些瀕臨絕種的猩猩互動。(圖/公關提供)
自然生態保育的聖地─沙巴山打根
沙巴的山打根,以「婆羅洲野生動物門戶」著稱,顧名思義,來到這裡將可以感受大自然野性的魅力。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紅毛猩猩生態保育區「西必洛人猿庇護中心」(Sepilok Rehabilitation Centre)正位於山打根境內,遊客將有機會近距離與這些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互動,瞭解保護區是如何對人猿進行養育、訓練,以及野放。
山打根的沙巴林業部門管理的「熱帶雨林探索中心(RDC)」(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矗立著300公尺高的原始熱帶雨林,也翱翔著250種鳥類。熱帶雨林探索中心的的賞鳥瞭望台(Canopy Walkway),不只可以觀賞沙巴特有的紅毛猩猩,以及各式稀有的鳥類。另外,前去海龜島(Turtle Island Park),還有機會一窺成功復育瀕臨絕種的巨型綠海龜和玳瑁。

▲不愧是「犀鳥之鄉」,不僅地形特殊,還能瞥見百萬隻蝙蝠齊飛難得景象!(圖/公關提供)
詭譎多變的奇幻國度─砂勞越姆魯國家公園
充滿原始風貌的砂勞越,素有「犀鳥之鄉」美名,境內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國家公園,是每個造訪砂勞越的遊客不可錯過的旅遊行程。姆魯國家公園不僅有充滿原始氣息的熱帶雨林生物,還擁有天然複雜的洞穴奇觀,詭譎多變的石灰岩地形與神秘的原住民遺址,更在2000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來到姆魯國家公園,不能錯過的就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中,上演一段驚險刺激的洞穴探險旅程。公園內的蘭洞、鹿洞、風洞及清水洞,是目前已經開放參觀的巨大洞穴。其中最壯觀的則屬鹿洞(Deer Cave),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地底石穴。在鹿洞的探險之旅,晴天、雨天各有不同的驚奇收穫。
雨天過後的的鹿洞,會形成高達150公尺的瀑布,令人嘆為觀止。而晴天時的探險,可以在回首來時路時,望見山壁岩石所呈現出的前美國總統林肯側面剪影;傍晚時分,還能一覽200萬隻蝙蝠大軍外出覓食的奇景。

▲美國總統林肯側面剪影,相當有趣,遊客拍不停。(圖/公關提供)


原文網址: 龍年驚見龍形隊伍 200萬隻蝙蝠大軍過境 


--
由 Mr.Jay 於 3/30/2012 10:08: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