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27日傍晚搭高鐵,欲趕回桃園見父親最後一面,卻誤乘直達車,於是在車上大聲爭執,但還是只能在台中烏日站下車,讓他氣得大罵「要告高鐵告到底!」。由於立委管碧玲也剛好在車上目睹一切,除了感嘆幫不上忙,也將要求高鐵加強廣播服務。
管碧玲指出,昨日下午3時30分搭乘從台北至高雄的高鐵直達車,在過了板橋站不久後,就聽到同車廂的男子和服務人員發生爭執,直呼「不管!一定要在桃園站下車」並強調「是要回家辦喪事」。
管碧玲表示,因為高鐵系統設定,男子最後只能在台中下車。她認為,直達車和非直達的車班次間距很近,又常常在同一個月台,只是左右不同而已,很多人容易搞混;且直達車在板橋站沒有廣播提醒,是高鐵服務不周到的地方,將會要求改善。
對此,台灣高鐵調出通報紀錄,證明該班列車到板橋站後,列車長就以國、台、英、客語廣播是直達車,還有說下一站停靠台中,同車乘客也表示有聽到。高鐵進一步提到,這名男子在烏日站下車後,就安排轉往北上月台,為此還特別晚了45秒發車,也沒有另外收費,最後他比原定時間晚了1小時抵達。
高鐵公關林琪嶽指出,「高鐵必須兼顧其他大部分旅客的權益,如果旅客在旅途中突然有身體不適、緊急醫療需求的話,才會安排作臨時停靠。」


原文網址: 急見臨終父卻搭錯車 男大罵告高鐵到底 


--
由 Mr.Jay 於 4/28/2012 01:26: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