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不只在地球留下麥田圈(Crop circle),火星也曾是他們造訪過的據點?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學生意外發現,火星地表刻劃著無數個鸚鵡螺形狀的「神祕螺旋」,推測有可能是熔岩流交會時留下的痕跡。
▼火星上的「神祕螺旋」。(圖/取自io9)
這些螺旋凹痕在地球的火山口附近十分常見,但從未在火星上看見。發現者萊恩(Andrew Ryan)表示,是在研究火星上的水與熔岩交會時,注意到這些「神祕螺旋」的存在;它們集中於依利森火山區(Elysium region),最大的直徑約為30公尺。
萊恩解釋說,這些螺旋是熔岩流的剪應力所造成;當不同流速的熔岩由不同方向聚合在一起時,高溫會使地殼像融化的塑膠般產生皺摺,並隨著熔岩流動而扭曲。


原文網址: 火星「神祕螺旋」狀似麥田圈 疑為熔岩交會痕跡 


--
由 Mr.Jay 於 4/28/2012 09:00: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