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生活AA制?大陸電視劇《AA制生活》描述80後夫妻實行AA制而產生各種矛盾,這種貼近現實的題材不僅創造高收視率,在網路上也引發熱議。不過,網友意見不一,有人認為AA制可奠定女性自尊、獨立意識,也有人質疑凡事計較會讓夫妻疏遠。
《AA制生活》改編自人氣小說《AA制婚姻》,講述兩對80後夫妻在實行「婚後AA制」,引發的各種矛盾和雙方家長之間的分歧,他們在衝突中逐漸成長,化解問題,最後獲得幸福生活。(圖/新浪娛樂)
所謂「婚後AA制」,就是夫妻倆平均分擔生活所需費用,而又各自經濟獨立、各自財產歸各自所有。
這種貼近現實的題材,很多經典台詞都說到觀眾的心坎裡,例如「結了婚以後,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所謂抹布女,就是替他擦汗,給自己擦眼淚,苦巴巴地過日子真要熬出頭的那一天,也把你自己熬成黃花菜了」。
另外,關於AA制婚姻模式,也在網上引爆口水戰,僅百度貼吧就有7萬多人參與。支持者認為,在經濟地位上旗鼓相當,奠定了自尊自立的基礎,可以留給雙方更多空間,有利於在婚姻中的自我保護,進一步意義是提醒女性要有獨立意識。
不過,反對者則指出,夫妻倆過日子,分那麼清楚還叫結婚嗎?如果實行AA制,會讓夫妻越來越疏遠,久了心感覺也跟著AA制了,生活起來沒意思。


原文網址: 「婚後AA制」可行? 大陸新婚姻模式引爆口水戰


--
由 Mr.Jay 於 4/28/2012 11:59: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