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要來!台灣不好玩 陸網友「東尼控」:是生活的地方》這篇報導嗎?原文所載的作者「東尼控」28日主動跳出來澄清,表示這篇文章的原作者不是她,「是轉載的。」記者深入追查,發現本文其實是世新大學的校友小予所寫。記者詢問:「為什麼說台灣是生活的地方?」「因為陸生告訴我,皮包掉在計程車上都找得回來!」
▲來台灣交換的陸生,正在看社團表演。(圖/記者黃郁棋攝)
台灣的治安不是最好,但也不是太差;偷搶拐騙的會有,但也總有人拾金不昧。風景不是最美,但也還不錯;人們不是最善良,但是很熱情,特別是南部的鄉親。台灣不好玩,台灣是生活的地方。這篇《不要來臺灣,臺灣不好玩》在大陸爆紅,出現好幾千次轉發;只不過它的原作者,其實不是東尼控,東尼控本人也已經出面否認。這是台灣世新大學校友「小予」(暫名)陪伴許多陸生的心路歷程,真正想跟他們說的話。
「文章中提到的『赫舟』與『盈彤』是跟團來台灣的大陸朋友,她們對台灣的感覺就是:還好而已。但是像『愉兒』是我們接待的大陸交換生,她所體驗到的台灣就很不一樣。」《ETtoday新聞雲》在採訪小予時,小予認真解釋為什麼台灣「是生活的地方」:大陸交換生來到台灣後,對台灣人顯得很放心;吃飯要暫時離席時包包甚至放在座位上沒有拿!「我們相信台灣人啊。」
▲南澳泰雅族的居民正要採山蘇給客人,十分熱情純樸。(圖/記者黃郁棋攝)
除此之外,小予還告訴我們,世新大學的大陸交換生之所以對台灣念念不忘,在大陸還嚷著想「回」台灣的理由。「有一次她不小心把皮夾掉在計程車上,心想完蛋了。但沒想到司機居然主動把皮夾送回來,讓她非常感動,從此以後就非常相信台灣人。」
台灣就是這樣一個地方,許多食物在大陸都找得到,美景也不是太過驚人;一位從大陸來台灣攻讀研究所的傅同學表示,她很難跟父母解釋台灣這個地方。父母跟團來台,不斷的說「這風景也還好,食物也還好,價錢是還挺便宜,但似乎不如傳聞中的那樣好啊;女兒妳在這兒讀書真是辛苦了。」台灣就像一壺好茶,可以回沖、可以回甘,更可以回味;但第一口往往不那麼刺激。
▲大陸許多景色是台灣沒有的,台灣迷人的是生活方式。(圖/記者黃郁棋攝/蘇州)
「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這些交換生來到台灣都被『同化』了;回到大陸後,都還會想回來!雖然網路上許多政治激進份子,但從整團大陸來台的交換生看來,激進份子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大家的心胸都滿開闊的!」其實並非所有大陸城市的居民,都可以來台灣自由行。「或許相較於台灣人民,台灣對大陸的政策封鎖才是最傷人的吧!」


原文網址: 台灣是生活的地方!陸生:皮包掉在計程車居然拿回來了


--
由 Mr.Jay 於 4/29/2012 02:38: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