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Time-lapse photography)是利用降低攝影張數,將長時間的演變過程在短時間內呈現的一種攝影技術。例如一朵花的綻放過程,可以藉由這個技術在幾分鐘內呈現在我們眼前。而有一位熱衷縮時攝影的網友,花了一週的時間,將合歡山上拍攝到的銀河,濃縮成 4 分多鐘的影片,並上傳到網路與大家分享。

這段影片標題為「Milky way 2012 Taiwan 銀河縮時攝影 Time Lapse」,由網友 Trans Wu 所拍攝,並在 28 日上傳到 YouTube。影片呈現合歡山上空清澈的銀河,周圍並搭配美麗的森林,雖然是在夜晚,星空與樹林仍散發出奇幻的色澤,在縮時效果下,可清楚看見這些自然色彩的變化,除了銀河浩瀚之美,還可感受到山林的神秘魅力。


▲ 合歡山上銀河的縮時攝影,由 Trans Wu 所拍攝(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作者 Trans Wu 表示該影片用了兩台 5D Mark II 相機,耗時一週拍攝,並搭配自製滑軌,才能做到鏡頭移動的效果。花在滑軌製作的時間比拍攝時間還長,光是修改程式就花了幾個月,甚至還需要用到電鋸、小型車床及洗床。

該影片上傳短短一天時間,觀賞次數便已破萬,並在討論區上受到大好評,有的網友表示看了很感動,有的讚賞作者的熱情,也有人感謝他的辛苦與耐心。你看過合歡山上的銀河嗎?只要花個 4 分鐘,就可以輕鬆欣賞一週的物換星移,感動的同時,可別忘了謝謝 Trans Wu 的熱情分享。

--
由 Mr.Jay 於 5/31/2012 04:30: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