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學日對許多人來說,無非是快樂的終點、痛苦的開端,但對於英國小女孩夏洛特•加賽德(Charlotte Garside)來說,可以和同齡小孩一同上課、學習新知和玩耍,是上天賜與她的奇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現年5歲的夏洛特•加賽德天生罹患原基性侏儒症(Primordial dwarfism),此症讓嬰兒在胎兒時期的生長出現障礙,導致全身細胞數目減少,進而影響兒童期的發育。醫生對於夏洛特的侏儒症束手無策,甚至曾經斷言她活不過1歲。

而當年誕生體重僅有900公克、身高25公分,只能穿玩偶的衣服的夏洛特,如今已經順利歡度5次生日。儘管她的免疫系統衰弱,心智和生理年齡發展較一般小孩遲緩,且身高只有68公分,體重不到4公斤,夏洛特的父親史考特(Scott Garside)和母親艾瑪•紐曼(Emma Newman)還是決定讓夏洛特和一般小孩一樣,過著正常生活。

▼罹患原基性侏儒症的夏洛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罹患原基性侏儒症的夏洛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因此和同齡小孩一樣,夏洛特這星期向人生跨出一大步,開始參與小學的課程,和其他同學一起學習、玩耍,彼此相處融洽。身在同齡小孩中,夏洛特明顯嬌小、瘦弱許多,但母親艾瑪表示:「我曾經擔心過她會受到傷害,但實際上,她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堅信夏洛特會用樂觀的態度,與異於常人的生命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夏洛特(中)和同齡小女生並肩而坐,身形明顯比別人嬌小許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夏洛特和同齡小女生並肩而坐,身形明顯比別人嬌小許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夏洛特和同學相處融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夏洛特和同學相處融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由 Mr.Jay 於 9/25/2012 10:00: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