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男性聽到「當兵」二字就臉色大變,彷彿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海迎面而來一般,但對於陸軍第八軍團43砲指部612群檞樹飛彈營的飛彈排排長李雅儀來說,當兵所承受的壓力和煎熬,都是一種成長;而擁有如此堅定意志的她,也一路從志願役女兵升至少尉階級,堪稱「陸軍第一人」。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的李雅儀,志願入伍至今已5年多,先後曾任人事、政戰文書、行政後勤組組長等職務,經歷相當豐富;同時,李雅儀也在陸軍官校和陸軍化學兵學校接受進修教育訓練,且已通過陸軍砲兵學校神弓操演射手集訓。如此不怕吃苦、耐勞的性格,讓李雅儀成為陸軍首位自二等兵,一路晉升至少尉軍官的優秀案例,令人相當佩服。 

李雅儀表示,從軍5年的時間裡,曾多次遇到挫折、有過放棄的念頭,且女性在部隊的一舉一動易被放大檢視,壓力較大;但只要一想到家中辛苦務農的父母親,李雅儀就會再打起精神,提醒自己可以將逆境轉化為順境,繼續堅強的走下去。

對於未來,李雅儀表示非常希望明年進行神弓操演飛彈試射時,可以親自上陣操作防空飛彈的射擊,一展長才。 

▼陸軍第八軍團43砲指部612群檞樹飛彈營飛彈排排長李雅儀。(圖/翻攝自軍聞社) 
陸軍第八軍團43砲指部612群檞樹飛彈營飛彈排排長李雅儀。(圖/翻攝自軍聞社)

--
由 Mr.Jay 於 10/22/2012 12:02: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