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2498) 因第4季展望悲觀,引來外資賣壓,在連吞兩根跌停後面臨200元保衛戰,幸好,Win 8新機及時上場點火,31日早盤雖開低,以204元開出,但在買盤低接下,股價向上拉升,盤中一度衝高至212元,漲幅達3.66%,盤中維持高檔,漲幅逾2.2%,順利守住200元以上價位。

宏達電與Microsoft(微軟公司)共同在30日舉辦「Windows Phone 8X by HTC與Windows Phone 8S by HTC上市發表會」,台灣消費者將在11月在台搶先體驗,Windows Phone 8X by HTC在11月上旬將在全省經銷通路開賣,單機建議售價17900元;Windows Phone 8S by HTC預計將在12月上市,單機價上市時才會宣布。

宏達電第4季營運展望遠低於法人預期,外資大砍目標價至100元,法人擔心第4季EPS可能不到1元,基本面的陰霾衝擊股價表現,在連續兩根跌停之下,股價下探至204.5元的7年半新低,不過,31日在新機上市拉抬下,股價打開跌停,未再以跌停綠燈開出,且在盤中翻紅。

宏達電在上周五召開線上法說,公佈第3季財報數字及第4季營運預估,第4季營收600億元,營業利益率約1%,創下歷史新低,遠低於法人預期,不少外資再降宏達電目標價,下修至「1」字頭。

宏達電第3季營收702億元,營業利益率7%,每股稅後淨利4.7元;預估第4季營收600億元,季減14%,營業利益率約1%,較第3季大減6%,寫下歷史新低,營運展望遠低於法人預期。

宏達電第4季營運跌破法人預期,主要是因多款新機延至11月中才上市,法人推估,以營業費用率22%推算,第4季EPS可能低於1元,全年EPS20元,10月營收可能達不到200億元。宏達電表示,第4季單月營收的表現可望是先下再上,10月營收低於9月,11月營收可望超過9月。

宏達電第4季營運展望讓外資眼鏡碎一地,紛紛下修目標價,對宏達電後市看法悲觀,多家外資預估今年每股獲利難保20元,巴黎證將目標價下砍至100元,摩根大通證券目標價160元下修至100元,德意志證券目標價下修至200元,匯豐證目標價下修至140元,巴克萊證券維持賣出評等,目標價從230元下修至175元。

--
由 Mr.Jay 於 10/31/2012 11:00: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