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多大夠住?世界上最窄的房子出現在波蘭的首都華沙,房子總面積14.5平米、深10公尺、高9公尺,最寬的地方有122公分,最窄的地方只有72公分,這麼的「窄」,能住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在全世界最窄的房子,是蓋在二次世界大戰和新建築中間細縫空地上,由建築設計師Jakub Szcaesny花了3年構思,1年完工,現在由以色列的作家兼電影製作人Etgar Keret住在裡面,除了是住家外,還兼當辦公室使用。

房子雖然又小又窄,引用屋子上斜屋頂透光,讓房子藉著陽光看起來更寬廣,小歸小但五臟俱全,裡面生活用品一樣都沒缺,總共3樓層,每層樓都竭盡所能的放入生活中的用品,衣櫥、書桌、浴室、廚房等都有。另外,房子設置給水設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要跟鄰居共用。

如此狹窄的房子會不會對人的身心有影響?設計師表示,人其實不需要太大的房子,可以考慮小一點,便宜一點的房子,應該反向思考,並不會因此被設限,反而能有更不一樣的生活。

















↓世界最窄房。(影片擷取自Youtube.com,若遭移除請見諒)  


--
由 Mr.Jay 於 11/16/2012 03:46: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