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在尼泊爾發現疑似喜馬拉雅山雪人的手指骨骼遺骸。(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在尼泊爾發現一根神秘的手指骨骼,懷疑這是「喜馬拉雅山雪人」的遺骸,正準備將這根手指帶到英國倫敦進行DNA檢驗。
多年來,一隻乾癟的雪人斷手(長度約與人類相等,還附著肥厚的手指和捲曲的指甲),一直就擺放在潘波奇寺裡。寺廟裡的僧侶相信這隻斷手可以保護他們平安。
1957年時,美國石油商湯姆史立克(Tom Slick)贊助愛爾蘭探險家彼得拜恩的「尋找雪人之旅」。拜恩到達印度後,多方打聽之下,知道潘波奇寺藏著雪人之謎,於是利用偷天換日,換取斷手的一根手指,千辛萬苦帶回英國倫敦。
目前被尼泊爾當地的僧侶當做吉祥物供奉著手指是人指,3年前,BBC記者馬修希爾在倫敦博物館發現真正的雪人手指,BBC把這個故事拍成紀錄片,科 學家決定進行DNA測試,以證實是否真是雪人的手指。據指出,檢測完成後,這根手指將會被送回尼泊爾,當地僧侶們不必擔心他們會失去這件吉祥物。
「雪人」(Yeti)主要生活在喜馬拉雅山區,傳說已久,各方都在尋找牠們的蹤跡,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也有怪獸「大腳怪」(Bigfoot)的傳聞。根據傳聞,大腳怪生活在北美和俄羅斯,法國也曾有目擊者,雪人和大腳怪類似。
11月間,來自俄羅斯、加拿大、美國和瑞典的科學家,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的克麥羅沃區(Kemerovo)探險時,發現被弄彎成倒V狀的樹木,與猩猩或大猩猩這類的動物築的窩類似,即把兩棵樹扭曲交纏,成為一個穹形,猜測是這類巨型毛怪為了棲身之用。
動物學家說,傳說中的雪人應該是某種類人猿似的動物,牠們生活在中亞、俄羅斯與中國西部一帶。過去也曾挖掘出符合雪人描述的尼安德塔人化石。



--
由 Blogger 於 12/28/2011 07:08: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