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城市中,抬頭看見一個人型在高樓大廈上俯瞰整個城市,彷彿一個人孤留在這個世界,人型微微向前挺,這時大家應該都開始打起119了。在巴西聖保羅市日前消防單位常接獲民眾報警說:「有人要跳樓。」,趕到現場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英國藝術家葛姆雷(Anthony Gormley)所設計的「輕生雕像」。

這是葛雷姆這次舉辦戶外展覽的作品,取名為「仍在」(Still Being),他總共雕塑了31具等身雕像,並將它們設置在高樓大廈上方或是角落。路過時,驚鴻一瞥還真讓人誤以為是真人,不免讓路過民眾受到驚嚇。葛雷姆對於「仍在」的定義為:「這是人體與城市的結合,會讓看見的路人經歷一段視覺、感知、想像的過程。」

現年61歲的藝術家葛姆雷經常用創意藝術來嚇人,先前在美國、倫敦都曾用過類似鐵質混和玻璃纖維雕像來嚇嚇民眾,但這次創意也給消防單位帶來許多麻煩。


▼英國藝術家葛姆雷(Anthony Gormley)所設計的「仍在」(Still Being)。〔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藝術家葛姆雷(Anthony Gormley)所設計的「仍在」(Still Being)。〔圖/翻攝自網路〕

▼葛姆雷所設計的「仍在」(Still Being),像有人跳樓的樣子。〔圖/翻攝自網路〕 
葛姆雷所設計的「仍在」(Still Being),像有人跳樓的樣子。〔圖/翻攝自網路〕

--
由 Mr.Jay 於 8/23/2012 04:35: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