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一哥」Kobe Bryant現在貴為現役最偉大球員,不過在16年前、1996年的選秀會上,年僅17歲卻才華洋溢的他可是落到第13順位才被黃蜂撿走,對此Bryant至今仍印象深刻,並在近日受訪時透露當年17歲小飛俠的心路歷程。

Kobe Bryant對當年被歧視一事至今仍耿耿於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接受紐約郵報專訪時,Bryant回憶當年參加NBA選秀的點點滴滴,談及他在各隊測試時大放異彩、卻沒有人敢冒險簽下這位17歲高中生的過程。對於這些回憶,有一些讓Bryant啞然失笑,有些讓他氣憤不已,更有些直到今天仍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在這些回憶中,最令Bryant無法忘懷的就是當年的黃蜂教練Dave Cowens。在黃蜂和湖人達成協議、用第13順位選進Bryant來交換湖人中鋒Vlade Divac後,Cowens和Bryant私下講過一通電話,其內容大約是:

Cowens:你知道我們選你是為了什麼吧?
Bryant:是的,我知道。
Cowens:嗯,很好,因為我們也不需要你。

直到今天,Bryant依舊對Cowens的態度難以釋懷。「你能想像一個17歲小子聽到這些話時的感受嗎?」Bryant五味雜陳的說:「那真的讓我很受傷,尤其是從他的口中說出…我從小就把Dave Cowens視為偶像,也知道這位傳奇球員有多出色,他在場上所展現的拼勁和熱情讓我五體投地,但他竟然這樣貶低我…」

除了Cowens,Bryant當年還被另外兩位名人堂傳奇嫌棄:Elgin Baylor和Bill Fitch,當時兩人分別為快艇總管和總教練,Bryant在快艇測試兩次後,兩人邀請Bryant留下吃午餐,「他們跟我說這是他們看過最好的兩次測試,」Bryant說:「當時我以為『就是這裡了!』我很確定我將為快艇效力、在洛杉磯打球。」

然而Bryant的白日夢還沒做完,Baylor和Fitch卻瞬間潑了他一盆冷水,「你的技巧超乎想像,你的體能無可挑剔,而且你的態度和熱情令人印象深刻,但我們不能選你。」「啊?什麼?為、為什麼?」「因為如果我們用第7順位選了一個高中小毛頭,別人會覺得我們在亂來。」

最後,為了向別人證明自己很專業,Baylor和Fitch選進了中鋒Lorenzen Wright(生涯平均7.9分6.3籃板,於2009年退休,2010年遭到謀殺)。

至於自己的家鄉球隊費城76人,Bryant承認由於當年「戰神」Allen Iverson如日中天,因此自己從沒奢望過能被擁有狀元籤的76人挑中,不過76人總管Brad Greenberg還是邀請了Bryant去76人測試,只不過測試的內容有些奇怪。「我想他們可能看過我在高中的比賽影片吧,」Bryant說:「不然他們實在沒理由只叫我跑折返跑而已,他們叫我過去,結果只是拿支碼表紀錄我跑得多快…」

Bryant測試完後,Greenberg告訴他Iverson跑得比他更快,「所以咧!?」Bryant脫口喊出。對於Bryant的指控,Greenberg為自己辯駁:「他其實有進行投籃和其他的測試,而且讓我們印象深刻,只是當時我認為Iverson是個更好的選擇,而且我們也不認為拿狀元籤去選一個高中生是明智的決定。」

如今的Bryant已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世界籃壇天王,不過他依舊對當年初出茅廬時所遭受到的歧視耿耿於懷。不過換個角度想想,若不是當年他被前13支球隊嫌棄,或許我們今天也看不到所謂「最接近神的球員」在場上奔馳的丰采。

原文網址: NBA/Kobe憶當年:那些沒選我的球隊 


--
由 Mr.Jay 於 2/14/2012 10:39: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news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